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搭著JR從札幌一路遊回東京 DAY5 青森縣三內丸山遺址、青森港周邊、入住十和田湖區

今天要把青森市內還沒去的景點一次解決然後下午前往十和田湖
今天早上最最最第一版的計劃其實是要去一個某本書上有介紹的“佞武多之里”,算是青森nebuta的一個觀光公園吧,沒想到實際在規劃的時候發現它在2013年終止營業了= =…所以把在青森的行程調整一下變成今天的樣子。




第一站三內丸山遺跡


雖然對歷史沒什麼興趣,但好像真的很有名,所以還是去看看好了。反正免入場費,雖然要花公車錢。

因為行李實在太重XD所以今天決定把它寄在車站前的置物櫃XD(備註:遺跡博物館內有免費置物櫃)



青森站和很多大車站一樣前面有很複雜的巴士站,
往三內丸山遺跡在6號巴士站等車





(7號的shuttle bus好像也有到,可是一天只有四班)
發現青森縣的公車滿便宜的,短程只要130圓起跳,應該是目前看過最便宜的吧@@(弘前還有100圓巴士)

大約25分鐘車程又到了一個看起來滿偏遠的地方。
是個戶外的博物館。



除了復原的房子以外,其他挖出來的遺跡都是放在這樣一間一間白色的保存室(日文稱dome)裡展示,進出都要把門關好,還滿特別的展示方式。

然後我果然都看不懂XD(已經看繁體中文介紹還是…)




這個我不敢進去看…@_@

繩文人的家庭

遺跡填土南面

新城小學生做的模擬繩紋人的家

豎坑居室遺跡


?????

掘立柱建築遺跡

遺跡填土北面

大型豎坑居室遺跡內部

大型豎坑居室遺跡內部

大型掘立柱建築遺跡

大型掘立柱建築遺跡






然後又剛好很“幸運”的遇到這裡明後天要舉辦音樂會,今天在布置,所以一些東西拍照被擋住…要走過去還要繞路…




逛一逛又下起了大雨…~”~
剛好遇到有日本的老人團來參觀,就請導遊幫我拍張照


剛好搭下一班巴士回青森車站了。
日本人搭公車時要坐你旁邊還會問你“座ってもいい?”(我可以坐嗎?)沒有一次沒被問的…會有人說不可以嗎@_@?

接著就是逛青森站附近的點,
青森觀光物產館

當然又是賣一些土產等等......
很幸運地剛好聽到了一場三味線表演





上面有個展望台

走海上人行步道穿越過去


八甲田丸

是以前青森-函館的聯絡船,營業到1988年
現在作為一個博物館開放裡面設施供大家參觀
(不過沒錯 我又非常的幸運遇到有一部份在整修不開放!!!→道歉禮是獲得明信片一張)

 裡面有一些當時的年代的情形的場景模型






座位看起來滿高級的!!!


船長室

事務長室



沒時間逛佞武達之家
只能進去看一些擺在外面的展示
從出口還有窗戶偷看進去,看起來好精采啊!!!(好孩子不要學)








接著又要搭三個半小時的巴士到十和田湖了
今天在十和田湖邊住一晚
往十和田湖的車這次是在11番線


是一台客運大小的巴士,
在青森上車的時候只有4個人....= =
可能真的平日的關係吧

結果好像又搭到一台很像觀光巴士系列的車
沿路會有導覽介紹每一個經過的景點,有特別的司機也回稍停一下讓大家狂拍照XD
然後中間也會有停休息站...讓你下去上廁所

一開始經過這個かやの茶屋

停了10分鐘,
茶屋前面居然有像這樣的茶可以讓你喝~


當然要來體驗一下了
還滿好喝的XD

某個湖停一下





這「鳥溫泉」是第二個休息站 停了13分鐘
下去拍照的時候一直有水噴到我身上,一開始還以為中間噴水池水噴那麼遠唷
結果沒想到真的又下雨了= =


緊接著...
開了快兩個小時車程以後(其實扣掉休息時間實際上沒那麼久)
開始進入了奧入瀨溪流區域!

沿途有各式各樣的瀑布、溪流景觀
由於車開很快所以沒拍到甚麼照片
明天就要實際去走訪了!

穿過奧入瀨溪流
就到十和田湖了!
一看到整個太壯觀了,
是個看不到盡頭的湖!


  1. 十和田湖是橫跨日本青森縣十和田市、秋田縣鹿角郡小坂町的一個湖泊。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是由十和田火山噴發而形成的二重火山湖。十和田湖面積61.1平方公里,是日本排名第12大的湖泊,而其327公尺的最大深度僅居於田澤湖與支笏湖之後,名列日本第三。 維基百科

終於到了終點站「十和田湖(休屋)」
真是個遙遠的旅程,價格有20個區間!






到了以後前往今天要入住的backpackers

是個很寧靜的民宿我覺得
訂了女生6人房宿舍,可是今天只有我一個房客
所以我就獨享了六人房!XDD


放完行李以後看時間還許可
民宿住宿有免費腳踏車可以用

想說就騎出去晃晃
本來查到附近有個展望台
問了民宿的人
他們說腳踏車可能有點困難...有上坡..可能大概要騎個40分鐘
我騎出去3分鐘就放棄了

最後只去了神社跟乙女雕像
然後去湖邊晃晃
十和田神社

乙女雕像

十和田湖畔





在神社的時候遇到一個移民去美國現在兒子在三澤當兵(美國的兵派到日本)所以來找他他們就一起到這裡旅行 的爸爸(台灣人)(兒子在旅館打電動ing)



回到民宿以後晚餐已經在等著我

發現今晚的房客除了我之外好像只有另外兩個歐吉桑= =
歐吉桑たち是從京都來的,說是退休以後要來開車旅遊三個禮拜 所以在這裡相遇:)
其中一位還說他來過三次台灣 最喜歡高雄 和蔣經國握過手 是鄧麗君的粉絲 !!!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後來比較晚又有個男生才到
也是自己開車來的
九州人 現在到某地出差(會話中講到地名根本就都對不起來啊) 現在是短暫休假的小旅遊

覺得今天是個非常新奇的一天:)
民宿裡還有可愛的毛怪迎接大家

山區民宿作息早早休息準備明天的旅途囉 (Y)


google相簿幫我做了奇怪的影片 隨便看看就好
(還配上了奇怪的音樂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