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太厲害的日本銀行テレビ窓口

  由於辦信用卡一直碰壁,所以到後來想到我可以用日本的帳戶一樣申請像台灣郵局那樣的「VISA金融卡」(debit card)來加減用好了,
沒想到去郵局申請完debit card才知道日本很多郵局帳戶的debit card是不含信用卡功能的!WHAT?那還是沒用阿.....

  前幾天又查到樂天銀行是郵局的提攜企業(轉帳不用手續費),所以很多人建議有郵局帳戶又想要VISA debit card的人,可以去申請樂天銀行的!但是申請流程其實也是要在樂天銀行再開一個戶頭+申請VISA debit card,之後再從郵局帳戶轉錢過去然後用樂天銀行的VISA debit card刷卡這樣@@!但是申請完以後樂天銀行一直在審核我的文件到現在快一個月了都沒下文.....

  我又有點急需要信用卡,所以今天決定自己去找一家銀行辦理算了!一開始是到一家一樣是聽說外國人很好開戶的「新生銀行」..結果新生銀行的debit card 也沒有信用卡功能......= =
一轉頭看到對面的櫥窗在廣告他們的「VISA debit card」..毫不猶豫的就走進去了。是三菱東京UFJ銀行。

  一開始進去說我要開戶,她看了一下我的在留卡居然說!我的地址是北新宿,它們這家分店的人工窗口是負責西新宿的業務而已,所以我沒辦法在這家的窗口辦!WHAT?北新宿要到大久保支店。不過他後來又補充...但我可以在他們店的「テレビ窓口」辦理。因為我現在應該也沒時間去大久保分店了吧?(看了一下手錶..14:55)銀行15:00關門..@@所以就初次體驗了在銀行テレビ窓口辦手續的感覺了XD

其實就是個視訊螢幕,(後來發現幾乎每個銀行旁邊都有個小小的很像拍證件照的房間...就是這個テレビ窓口!)
其實流程跟在郵局辦開戶時也沒甚麼差,視訊電話裡的人會一項一項跟你確認你想申請的項目,必要時也會請你在前面的觸控螢幕上輸入資料,有要確認身分的時候就把文件放入螢幕下方的掃瞄機(?),對方也可以馬上讀到!當然也是會有印一些條約之類的文件出來的時候....
就這樣一來一往大約30分鐘完成!然後她說存摺今天可以拿到(OS:怎麼拿?銀行不是下班了@@)卡片要1周~10天左右才會寄到妳剛剛登錄的地址。(提款卡和 debit card還不同張...)


  申請完之後就要去領存摺,居然是從ATM領!!!輸入一些認證編號以後,就會從ATM吐出一本存摺給你!真的是太酷了!當下真的是心裡想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XD而且現在還有迪士尼人物的本子可以選 :P

這個テレビ窓口好像不只有受理開戶,而且24小時都可以用,只能讚嘆現在科技真是太發達@@

但是後來實際調查一下才發現UFJ的VISA debit好像是所有有VISA debit的銀行裡面年會費最貴的一家XD真的是有點太衝動不知道之後要怎麼繼續處理他...~"~不過體驗到了日本銀行的テレビ窓口也算是新鮮的體驗 :P :P

2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經驗! :)
    日本提款卡沒有visa金融卡功能 真是太不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目前Japan Net Bank、三菱東京UFJ、住信SBInet銀行、樂天銀行、HIS World Cabit、スルガ銀行、りそな銀行、有出VISA金融卡唷~(他們叫做Debit Car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