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搭著JR從札幌一路遊回東京 DAY2 函館一日遊

再來張早上的函館車站,哈哈。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函館一日遊,昨天到了以後仔細研究了一下,函館的景點主要就三大區:大沼公園、五稜郭公園、還有市區的三大建築群(紅倉庫洋物館、元町公會堂、還有大三坂教堂區)

  由於在函館幾乎=只待一天的時間,大沼公園又有點距離逛也要花比較久時間,所以只能捨棄,只去了其他地方。

第一站就先去了五稜郭公園旁邊的塔~函館車站前有比較便宜又比較快又離目的地比較近的shuttle bus可以搭!!不過一個小時才一班,要算準時間就是了...

旁邊有個看板說.....展望台入場者3000萬人達成.....結果照片中那些小學生(吧?)其實是在排隊蓋紀念章XDD

 一個人840圓,終於要上去囉!
原來五郭稜公園是個星星形狀的公園!聽說是為了「減少射擊死角」而產生的設計!不過我還是搞不太懂原理...XD

沒想到在塔上拍照拍一拍.......燈愣!發生一件大!悲!劇!
就是我的相機記憶卡昨天插在電腦裡面忘記拔出來了.....囧
幸好下午要去的點都是在我住的旅館步行可以到的區域內,所以之後勢必是要回去一趟拿記憶卡了 >_<

之後也到公園裡面晃晃,有間「箱館奉行館」的史蹟可以入內參觀。
沒想到晃一晃又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
就是這裡的蓋紀念章機居然是自動的!
會不會太高級了一點>_<!

接著就搭函館市電回去拿記憶卡&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下午逛市區的三大建築群:紅倉庫洋物館、元町公會堂、還有大三坂教堂區
雖然搭市電都可以到,但是事前查了地圖,發現各區之間走路大約都15~20分鐘就可以到達,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決定用散步的方式前往
而且北海道的交通(巴士、電車、地下鐵)隨便搭一小段都要200起跳,真的一出了東京以後就覺得東京的交通費好便宜阿!!!!@_@

拿完記憶卡以後準備先前往紅倉庫第一棟「明治館」
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看到一位大叔牽著一隻羊在旁邊做羊毛氈賣!
一開始只是很好奇,想拍個照,結果就開始閒聊起來,
他說他用的毛是照片上那隻的媽媽的毛,巴拉巴拉
看到他當時在做一隻松鼠,超可愛的!!!!!!!!!!!!
後來當然就手軟&心軟跟他買了Q_Q

一轉身,原來明治館就在身後~
大叔跟我說明治館是明治時期的郵局~~恩恩~~~~
然後就到紅倉庫群了!
紅倉庫群其實就是一棟一棟的商場阿~
賣北海道到處都看的到的一些紀念品~~~~~...
北一硝子、白色戀人、...................
在到處都有據點的starbucks也不忘來個紅倉庫分店~


還看到三輪車在攬客~

覺得函館和小樽很像,都是個港口,可能都是北海道最早跟外國人接觸的地方吧?所以都有很多西洋式的建築、商店、物品等等
但是今天逛景點的途中卻覺得.....怎麼意外的有點冷清@@???
感覺在車站還有旅館也都有聽到很多觀光客的聲音~~可是.....
在路上走的時候 就覺得和小樽的街道非常不一樣啊@口@!!!!!!!!
到底那些觀光客是都去哪裡了呢????有點冷清到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走進不同空間了= =???????

緊接著,離開紅倉庫群要前往元町區 舊函館公會堂的途中
有著可怕的大斜坡等著我!!!!!!!這點就和小樽非常一樣了......=.=

終於爬上來的時候回頭一望~風景還不錯XD 但是好累啊!!
北海道真的到處都是大斜坡,而且我後來發現電車->景點走路也是要爬這些斜坡!這樣搭市電很沒意義阿!!!!!!(所以才有觀光巴士了吧.....)
而且這些斜坡好像還是函館有名的景點!!!!囧 
逛一逛還看到一群學生剛好放學走下坡,住在這裡的人每天爬這些坡太厲害了吧!!!!!!!!@@

終於到了 舊函館區公會堂! 建築好像鑲金好美!!!!(其實細看只是黃色的而已)
進去內部逛了一圈,一樣是一些很西洋風的擺設~房間~裝潢等等

又經歷了好多斜坡以後,
前進到了教堂群,但是!!剛好錯過了入館參觀時間Orz
下午五點關門!我大約17:05到X'D
只能在周邊晃晃拍拍照.......

當然最後就要前進我此行最大的目的地
函館山夜景了!!!
今天到函館遊的計畫其實是一個多月前就計畫好的事情,(後面的行程是比較晚才開始想的)
當時後計劃時看今天函館好像會是陰天,很怕上去看不到東西,而且過幾個禮拜預報又變成會下雨@口@!!!!那豈不是更慘
結果最後真的要出發的前幾天看預報變成晴時多雲,
今天又非常幸運的是個大藍天!so LUCKY!>ˇ<

到纜車站了-----
這個纜車裝飾有點樸素,而且和一般的登山纜車不太一樣,他離地面好低,.....
跟留壽都的一樣,經過他下面還會擔心會不會撞到一下XDDDD

然後在旁邊閒晃偷拍纜車的時候,發現了好像半小時前我在1KM外的巴士站看到的觀光巴士,它跟我在同一個時間又到了同一個地方了XDDD

終於上到山上,一大群人已經在卡位等待看夜景,看來有「世界三大夜景」之稱的函館山,也是不遑多讓囉!
和當初去香港一樣要事先占位子...我都沒想到........
 幸好最後還是卡到一個非常棒的位置,這個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又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又被米其林旅遊指南評為三星景點的函館山夜景!天氣非常好的看得非常清楚!真的好美>~<
好美~好美~好美~~不太會表達,就看照片吧!...


最後欣賞完美美的夜景帶著滿足的心準備搭巴士下山,因為巴士比較便宜而且居然有停我住的旅館前面!不然如果搭纜車下去山下的站還要再走大約20分鐘回去,
沒想到這個巴士居然還有車掌在導覽函館山巴拉巴拉,而且本車剛好配到一位中國人,所以還享有了中日雙語對照的導覽XD
一開始說為了讓大家再度的欣賞一次夜景,所以要把車燈關掉暗暗的開~~~~~

就在大家邊聽著導覽邊欣賞著下山前最後能看到的幾幕夜景的時候,
沒想到!突然聽到「框啷」一聲......
好像是在某處很窄的山路兩輛大巴士要會車,結果衝撞到,我們這台車整個玻璃大碎掉@口@!!!!!!!!!!超可怕的........
說有一位日北小妹妹稍微被刮傷,可是其他人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有無形的傷口??????
然後我們就停在半山腰上,
聽司機說要等救護車來.......
救護車來完以後又說要等別台車來把我們轉載下去..........
其實我們發生事情的地方好像離山下只剩下個幾分鐘路程而已...

剛好同車遇到一位一樣是來打工度假的台灣人,我們就小聊了一下...
他說覺得日本人處理這種事情的方式怎麼會這麼.....死板?!
連旁邊日本人都在討論說,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叫救護車...
為什麼不下山到空曠一點、方便一點的地方再繼續後續處理?(救護車接送、乘客轉乘)
然後就這樣在如此險峻的半山腰上大概耗了一個小時!!!!!!!囧
最後還要我們留下資料以便後續追蹤??????(這點我真的不太懂...)
最後作為給我們補償就不用付車錢了。

最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函館車站、回到住的旅館
覺得今日的函館一日遊整個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爬坡中度過了疲憊的一天~

還有函館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冷清@@!!!
離車站最近的肯德基居然8點!20點就關了!難道肯德基也火曜日公休嗎??!!

其實一直覺得欣賞夜景是個可以讓整個心靈放鬆的好時機,
但是覺得函館山展望台上實在是太擁擠,而且明明我好不容易卡到一個位置,(也沒擠,就剛好是空的)
結果一堆後來的歐巴桑在那邊用台語說 都沒位置看不到~還叫別人讓她看一下= =
真的讓我覺得日本人真的都好守秩序阿很遵守先來後到的觀念.....

甚至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
有時候在等公車的時候,
明明就是起站,而且現場等待的人數一定是全部的人都有位子坐的狀態,
可能當時有些比較早到的人坐在離巴士比較遠的候車亭等車,而比較晚到的人站在離巴士比較近的站牌旁等車,
等到車子來時,站在站牌旁的人,還是都會讓候車亭裡先到的人上車!而不會爭先恐後的搶上去!
這點真的是台灣人做不到的吧?台灣人應該會說 雖然你比較早來 可是你沒排隊... 之類的吧?

還有煙火大會的時候用地墊占位子的時候也是XDD

不過日本的巴士文化也真的是...
每次下車等前面的人換零錢找零錢數零錢看區間付錢也是都好花時間的餒 >:o >:o >:o 

最後附上米其林旅遊指南的評鑑~看看你可以獲得幾顆星吧^.<
我好像獲得18顆!

2 則留言:

  1. 排隊這點 日本人真的做的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不管甚麼場合都要臨危不亂的排隊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