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搭著JR從札幌一路遊回東京 DAY4 青森縣 JR五能線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号、青池(十二湖) 

標題會那麼下的原因是因為,今天除了十二湖以外好像整個就是搭車一日遊XD
今天的目的地主要就是要去有名的「十二湖」區觀光。
看過我的行程規劃的人就知道,今天的行程整個變很大XD
不過因為各種原因...就不解釋了。


要從青森到十二湖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JR五能線在春夏季才有的快速列車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号
可以不用換車一車直達(終點站是秋田)
由於是全車指定席所以我拿的PASS之外還要購買指定券才能搭,但是一趟才320,超便宜!
所以昨天就去劃了位,幸好都還有位子(今天一搭發現空的不得了.....)

但是雖然方便可是一個方向一天只有三班,青森-十二湖大概要三個多小時,
最早的一班是8:10!接下來就是13:54,一天來回的話當然只能選第一班....
所以我就要起了個超大早=口=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号總共有三種車
我來回剛好都搭到「青池」設計的藍紫色系列的列車,長這樣喔:

 上車了!
發現好多日本男生也都背著和我一樣的大背包搭這輛列車,好酷!

位子大到有點誇張!

這兩天一直對隔壁停的這台粉紅色的列車很感興趣...但還是不知道是甚麼XD

出發囉!
五能線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沿海風景了!
但由於連續好多天睡眠不足,而且雖然有買到位子但是回程有買到靠窗邊位子去程沒有,所以我想說去的時候就先趕快來補眠好了...這樣下午才有精神玩,回來再好好的欣賞風景,

於是上車以後就開始斷斷續續地一直打瞌睡....
但是上車以後才發現我搭到一輛不得了的車了....(事前都沒先研究XD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快速車...)



居然經過這站「鰺之澤」站以後,車上就開始了有津輕三味線的現場表演!
津輕三味線被認為是起源於中國的蛇皮三弦,一開始傳到琉球、大阪,之後在逐漸變形的同時廣泛流傳到日本各地。一開始只是民謠的伴奏樂器之一,後來出現著名彈奏者以後,才漸漸流行了起來........

然後三味線演奏就跟隨我進入了夢鄉.......(所以也沒照片Q)

睡一睡以後,到某一站驚醒,發現窗外風景滿美的,終於進入海邊了!就拍一下照
沒想到照完以後轉身看看前後左右,突然發現
全車的人都不見了!
(但我旁邊的也還在睡......)
一開始想說 甚麼!會不會是在這站要換車甚麼的XDDDD
很緊張趕快跑出去看..不過發現前排的人的行李還在..恩.. 所以應該不是換車
但還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我就一直在門邊閒晃不知道要不要出去,拿起門邊的時刻表一看,這站居然會停15分鐘才再開!
仔細研究一下,這站是叫做千層敷的一個站,只有兩輛列車(我這班&另一方向的中午那班)會停下來!其他台都只是慢速通過而已.....!
這也是我搭到這台車不得了的第二點XD
除此之外別的比較有特色的站也都會停5~10分鐘不等,很多人真的都會下去拍照!
我驚醒的時間距離開車還有大約10分鐘,所以我想說也趕快下去晃晃好了...
然後走出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人群正在回來中XD



趕快下去拍些照就又回車上了(隔壁的人還是沒醒來...)
而且發現這條線只有一條軌道耶!

緊接著,到這站「深浦」站的時候,
停了大約4分鐘,也是看到一堆人在出去狂拍,原來難得對面停了別輛車,
我只站在門邊拍而已,對向的是「くまげら」設計的橘色風格。

在11:24到了十二湖站了,出站以後要轉乘11:35的巴士上山



十二湖站一樣又是一個超小的站,沒剪票口是當然的,下車就到馬路了...連車票都沒賣!大概就真的只是為了十二湖所以快車才有停的站吧.....

不過沒想到一個這麼小的城市居然也有專用垃圾袋!


搭上巴士就要前往十二湖區囉!
搭巴士的人還滿多的,這時候才讓我開始有我要去的景點是有名的景點的感覺XD
因為搭火車的時候...真的空到有點誇張@@"
而且終於找到一個沒有中文的地方!
雖然上山的時候很考驗司機的技術..也是和很多大遊覽車會車,但應該還是幾乎都是日本人吧!因為真的太偏僻XD

十二湖其實總共有33個大大小小的湖,但是由於從她旁邊一座「崩山」的山上的某一處展望台,總共可以看到海+12個湖,所以才命名為12湖。

案內所的地圖上是建議大家搭巴士到最裡面也是最有名的「青池」,然後周邊逛逛約1小時的散步。
可是我很不聽話硬要跟別人不一樣XD
想說這樣前面的湖不是都看不到了嗎?所以我就自己在「王湖前」下車了,(地圖上最左邊的湖開始),因為看距離走到青池大概1小時內可以走到,好像也沒有很遠,就決定自己慢慢走過去,雖然是山路,但就當作是健行囉!

果然沿路就看到很多長的很像的大大小小的湖...
王池還有天鵝船可以搭

王池東池



其實不拍牌子的話事後看照片我根本也分不出哪個是哪個XD

大約走了15分鐘以後,看到一個茶屋!

裡面有免費的抹茶可以喝!
 (其實這時候肚子超餓的...XD)
 真的看到他現場在刷刷刷...但我覺得不苦耶 :P

後來繼續走...走到了第二有名的「沸壺的池」


 聽說有湧泉..可是找不到...

沿路拍拍逛逛真的差不多一小時後到達青池的入口了...
到青池前會先經過這個「雞頭場的池」
一開始一直看成雞頭湯,想說跟雞湯有關係嗎?(大概是餓了吧= =_

然後往裡面再走個5分鐘
就到了此行最大目的地之一:青池



青森縣深浦町的青池
特殊的形成原因讓他變成了這樣藍藍的顏色.......很美:)
查到青池的時候就想到在北海道也有個青池!
比較看看吧!顏色不一樣耶........
北海道美瑛町的青池
本來正常人的行程可能到這裡就結束了,
但是其實我本來是有打算要爬上去可以看到12個湖的「大崩」展望台的!(介紹說單趟大概1小時15分鐘)想說時間不夠萬一爬不到的話,看爬到哪能看到多少就試試看,
結果在青池旁邊的登山口準備上去了....是非常崎嶇的山路,感覺就不是我這種業餘的可以駕馭的 >_<而且可能何時下過雨?還濕濕滑滑的
然後走了幾分鐘之後...
看到了這塊牌子
之後...

又往前走了幾步就放棄了XDDDDD
所以我花了四小時(火車+巴士)的車程來這裡逛青池10分鐘就結束了XDDD

所以距離原本預計搭巴士下山的時間整整早了2個小時!....
原本預計15:45回到車站,搭16:09的車回去
然後就開始查時刻表,可是發現我現在搭早一點的巴士下去,還是只有16:09那班車可以回去!囧
可是十二湖站周邊好像也沒別的景點了.....瞬間有點不知道怎麼辦
試了各種組合,想說如果搭普通車到下一站晃晃再跳上我的那班車之類的,時間也完全兜不上來QQ
(五能線列車的班次真的有點少的可憐Q_Q)
最後想說,啊!那我去海邊晃晃好了!!!!!

又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十二湖附近的海邊,好像剛好有個叫「象岩」的景點,
但是十二湖車站直接沒辦法到海邊,還要往前走一點才有平交道可以穿越到海邊

經過這裡的時候,大約是15點出頭,15:23會有一班普通車到十二湖站,
於是就突發奇想,等下逛完海邊的時候可以剛好回來這裡看到火車過山洞,而且這裡又是有個彎道,是最佳拍火車的地形啊!

於是帶著愉快又期待的心繼續前往所謂的象岩

走一走就看到很像大象的大石頭了(前面那隻很像老虎?)

又往前走看到另一塊大石頭&象岩的看板

但其實我這時候還是不知道到底哪塊是象岩XDDDDDDDD
(事後查了一下就是看板後的那隻,但我覺得有青苔那隻比較像@@?)

在海邊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以後,其實時間也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準備回去拍火車過山洞了

回到平交道以後剛好15:23,覺得很厲害,等了兩分鐘才心想不對啊!!!!!!!!!
我整個大錯誤
因為15:23通過十二湖的車是南下的車,而我現在是站在十二湖站的北邊,所以......早就過了OrzQQQQQQQQQ
覺得超蠢的一開始還想說我發現了別人不知道的景點...

所以只好帶著失望的心回車站了...
回去的車一樣是青池編成。

再來又是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号很厲害的地方了,居然有包廂的座位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窗邊的位置可以買到。不過買票的時候那人一直跟我說這樣會是和別人共用座位你OK嗎?我想說有差嗎平常座位不也都是旁邊有人嗎= =????
後來才懂他講的應該是桌子吧
感覺這樣有點像在相親

因為結果坐我對面的是個從東京來的男生!
他說昨天從東京搭新幹線到秋田
今天從秋田搭這台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到弘前
明天從新青森搭新幹線回東京
就這樣的三天兩夜的旅行
我心想這不是都在搭車嗎@@???!!!!!!!
(但我好像也差不多=.=)
一路上就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滿有趣的經驗~

除此之外還有這種發呆椅

回去的時候在深浦一樣有停下來一陣子,
而且這次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就看到對向的車開進來的樣子,
也是一樣是「くまげら」的車

這次因為真的是坐窗邊而且清醒多了,所以沿途又可以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了:)





然後這台車就沒有停千疊敷了..只有突然減速的慢慢慢慢開過去而已....
果然還是不如下去拍的好看啊!

跑到別車廂去玩回來看到隔壁包廂的兩個女生躺成這樣.....= =

然後,就在差不多離開海邊往內陸前進以後,我又開始看著旅遊手冊放空,就在這時我居然發現!我錯過火車過山洞的地方,居然是旅遊手冊上照片的拍攝景點!!!
對照圖:
手冊上的照片

我發現的平交道旁邊的拍照景點
我真的是差點就撿到寶了啊!!!QQQQQ

接著到「木造」這站的時候,發現旁邊又停了另一輛車!
這次是沒看過的綠色系「橅」編成!
本來想要等開車以後照車頭..可是失敗QQ開太快了....咻一下就不見
也是到這裡才發現..每一站的站牌後面的造型都不一樣,都是他們那站特色的景點。

接著到「五所川原」
這站同時也是津輕鐵道的起點。
 剛好看到停在旁邊的津輕鐵道的列車,也趕快拍起來!
 而且就在這時候,我又發現了這輛車另一個不得了的點!!!
最後一節車廂居然有個這麼棒的展望席.....
因為包廂的窗戶其實有限,看很多地方有死角,
本來只是為了拍這津輕鐵道的列車而往後走想說看哪裡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就讓我發現這個地方QQ(真的是超級沒有做功課的XDDD)
就坐在這裡看著列車離開五所川原

過了五所川原就離青森不遠了
其實沿路還有好多有趣的看板等等,可是每次車子經過看到想拍照的時候就過去了QQ

接著又再度決定中途跳車,在弘前的前一站“川部”下車,原因是這裡是五能線的終點站,早上無意間看到介紹說這裡有個終點紀念碑,就決定去找它拍照了。(順便蓋印章XD)

其實如果直接轉車的話,間隔只有6分鐘(18分到,24分發)。本來怕6分鐘來不及,所以另外查了57分還有一班往青森。本來想說就剛好出站晃晃,順便買個便當什麼的,反正我拿pass進出也不用錢。沒想到下車一看是個周邊啥都沒有的小站,沒有剪票口,進站也沒在查票的,更別說賣店了=_=而且找不到牌子…問了站員牌子在哪,蓋好印章,沒想到6分鐘綽綽有餘。
是個大蘋果的牌子。

拍完以後立刻跳上24分發的車,回到青森比原本搭那班會早17分鐘到,(因為它還會繞去弘前再調頭繼續到青森)。

最後在19:12抵達青森站,看到旁邊停著青森鐵道的車,好可愛喔!


晚上去吃了站著吃的麵,第一次吃這種店XD


終於結束今天的搭車觀光行程。
晚上回到旅館以後跑去洗衣服,在洗衣間遇到一位歐吉桑,他說他是從仙台來這裡出差的,是做甚麼瓦斯tank的職人@@(搞不懂XD)已經住三個月了!住在weekly hotel真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趣


希望明天的行程可以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