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ハローワーク新宿

今天第一次到了hello work朝聖,
原本以為我應該這一年都不會到這個地方,沒想到最近想換工作所以最後還是來善用這個服務了。
這次找工作原本也是打算靠自己的能力找,但是今天下午剛好沒約面試就想說不然兩邊同步進行試試看好了。

一開始先到了西新宿的分店,在某棟辦公大樓的23樓,覺得他的電梯很酷。(下次再去補照片)
一進去就看到一大片的電腦查詢區,供大家自己查到有興趣的工作再去面談配對。


結果去案內處發現這裡好像是只供日本人咨詢的中心,
外國人要到歌舞伎町的廳舍去,
所以就到了這個新宿外國人雇用支援.指導center
沒想到一進去就說要等90分鐘!(實際上當然還等超過了)
由於是來體驗的,就還是按照程序抽號碼牌,填寫申請書了。

等了快兩個小時,
終於到窗口前面談,
然後把剛剛填的資料給他們登錄建檔以後就拿到這張卡片(其實只是一張紙)
說以後去全國的hello work就可以直接面談了。

結果談一談我覺得對我的需求完全沒幫助,
一樣是看他在網路上按照業種還有薪水條件等等搜尋
跳出來的結果給我看問我有沒有有興趣的,他們幫忙打電話去約面試時間
這種事情我自己做不就行了嗎???
完全都是依照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他們幫忙評估我"適合"甚麼
可能真的是因為新宿人太多了吧

最後他說他們比較常常幫外國人配對的就是廚房、清掃等等工作
對於我想要的事務、販賣類的工作它們比較少案件
最後要我回去自己在他們的網站查過以後再去找他們幫忙,
等了快兩個小時居然只有這種結果,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