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頂級豬排工作室的兩款密室逃脫---星空下的鋼琴手2.0 & 逃出補習班

最近真是適合玩密室逃脫的日子(?)

在一個月內陸續的就玩了兩款遊戲,最後都有順利逃出~~

----以下為心得文----



星空下的鋼琴手2.0

(其實我覺得這張照片有劇透嫌疑,不過好像都是在這拍>_<)

在某個平日綿綿下雨的夜晚,好像算是我第2次玩密室逃脫,4人團隊,另1人資歷和我相當,2名新手,挑戰一般版,最後倒數19分鐘解開主線任務,隱藏關卡也成功解開👍

星空下的鋼琴手主題是鋼琴手&兩大提琴家,是款音樂性非常強大的密室逃脫,
但謎題雖然都和音樂有些許關係,不擅長音樂的玩家也可靠邏輯解開,非常厲害的設計👍
但我們的團員剛好有鋼琴手&小提琴手,還是有加分的效果😆

其實這團算是臨時揪團,有1位看不懂中文&1位不太理解中文的人,能解到隱藏關卡我也是滿驚訝的😝(怎麼這樣吐槽自己的朋友!)
一開始還擔心翻譯問題(?),沒想到關主一鳴驚人:「我可以幫忙翻譯成英文,因為我是新加坡人!」😲😲😲密室工作室真是臥虎藏龍😆

星空下的鋼琴手全程是有小天使隨行提示的,其實我覺得我們能過關小天使有非常大的功勞🙌
密室中遍布了邏輯題、音樂題、圖像題、類數獨題、注音題、數學題、電玩題(?)、謎語、英文題,讓我這個類新手真是大開眼界😳(有別於第1次玩的是55工作室---盜寶風雲..比較偏向文學、謎語類的(?))
套句網友的話,每個謎題難度恰到好處,解起來非常有爽感,又不會太簡單👍
雖然開始的時候有點倉卒,但最後仍算是為了Blue Monday畫下美麗的句點😊
非常推薦這款星空下的鋼琴手  
(算是有點偏難,不過有小天使隨行,新手還是有一定機會能順利過關😇)

據說頂級豬排工作室預計要出琴棋書畫四款遊戲,目前已有琴(星空下的鋼琴手)&畫(跌入畫中的女孩),其他三款也讓我非常期待,真的很佩服設計者的腦力😁


-------------------------------------------------------------------------------------------------------------------------
逃出補習班

今天去玩的是逃出補習班,是衝著鋼琴手的體驗去的~~挑戰一般版,倒數15分鐘逃出💁
但說實話......有點小失望.....
比起鋼琴手,補習班的空間比較小,房間數比較少,謎題也少了點推理性,大多很憑直覺😆
這團幾乎所有人都是滿有經驗的玩家,事後大家討論應該要選困難版才對😝
但其實我們有一條支線沒有觸動~也許多了這條就會更精采了😮

不過逃出補習班的故事滿有趣的~~~~很多關卡都是邊笑邊玩的😆
算是密室逃脫的輕鬆小品(?)
下次有機會要再去挑戰跌入畫中的女孩了~~😃


-------------------------------------------------------------------------------------------------------------------------
隨意瀏覽頂級豬排的官網,發現有介紹其他工作室的遊戲,又有好多好吸引人的,密室逃脫真是讓人欲罷不能QAO

更多介紹請看👉頂級豬排工作室
內湖館:台北市內湖區麗山街348巷10弄1號
西門館: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123號之三3樓


1 則留言: